糖果在嘴里都吃不得!

前几天,老公买了一筒sugus糖果给婷婷。
婷婷连续吃了好几粒。
眼看已经夜了,应该睡了,我成功说服婷婷把剩余的放进冰箱里。
然后刷牙,准备睡觉。

岂知这个家伙,刷了牙,就打开冰箱,说要一粒。
我说不能够,她依然自己拿了一粒出来,剩余的放回去冰箱。
(这点需要赞她一下,她说一粒,就是一粒)。
然后她又再一次举起食指,像在告诉我,只要一粒。
可是我还是很坚持,并告诉她,刷牙了,不能够再吃糖果了。
后来,她就自己拨开糖果,放进嘴里。
然后看着我,看看我会怎样。

我跪在在前面,告诉她,晚上睡觉时,蚂蚁会爬进她嘴里的。
我伸手在她面前,叫她吐出来给我,并告诉她需要再一次刷牙。
她就开始大哭了,并跑到老公房间找老公打救。

我在原地等她。老公叫她出来向我说sorry!
她边哭,边向我说妈咪sorry!
我还是伸出手,要她吐出来。
这时,她哭得更大声。又跑到老公旁去。
我想,她是以为道歉了,我会允许她吃吧!

听到她哭的那么大声,我走到老公那里去,把婷婷叫出来。
再一次解释给她听,糖果甜甜的,婷婷吃了糖果,晚上睡觉时,蚂蚁就来爬婷婷的脸,走进婷婷的嘴里咯!要不要?我一边说,一边用手指在她嘴边爬。然后我承若她,只要是明天早上,她就可以吃了。
这时,她开始慢慢收起哭声,把嘴里的糖果吐出来给我。
sugus糖还是四四方方,她没有咬到。
我再一次替她刷牙,说牙齿干净了,蚂蚁就不来了。
她终于好像明白了其中的道理。
我说,刷牙了不能够吃糖果,知道吗?
她回答我 “知道”。
然后,她就不再吵要糖果了。
乖乖走进房里等我一起睡觉了。

就这样,婷婷就开始明白,刷牙后,不能够再吃糖果的道理了。


















图说:老公很喜欢带婷婷去夜市,就是喜欢看到她选糖果的笑容。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