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五-立春-立蛋

今天年初五,也是立春日,在夫家。
选个吉时,拿了两粒蛋,想试一下立蛋。
三十几岁了,还是第一次。

第一粒,不用五分钟,就搞定了,原来那么容易。

第二粒,用了几乎二十分钟,试了两粒蛋,才成功。
可是一下子,就倒了。
觉得是有风干扰,所以连同第一粒一起搬到靠近地主公那里立。
又用了十几分钟再让它们立起来。

反正,我在地主公前趴着立,因为只有那个位子比较不受风影响。
就当顺便给地主公一个礼物,下定决心,立五粒吧!
(本来只是贪玩想立两粒就好!)

第三粒,才仅用了不及十秒吧!就立了。这时,我有所领悟。
原来,立蛋,还要会选蛋。

第四粒,我也用了两三十分钟才搞定。因为都挑不到好立的蛋。
家婆的整盘蛋有二十几粒,我精挑细选,试了又试,才立好。

第五粒蛋,是经过第四粒的过程选了好蛋,所以,不一下子,也立了。

整个过程,大约五十分钟。其中,弟弟趁大人不注意时拿了两粒。
我向他拿回来,再马上立回原形。

一直到我和老公以及婷婷得回吉隆坡了,才把蛋收起来。
代表我的蛋,都稳稳不动,立了一小时半。
要不是因为怕弟弟趁家婆家公不注意时拿蛋玩,
真想把蛋都留着,看可以耐多久。

这样立一下蛋,我又有所思,要写感言了。

立蛋,要有三颗心:
耐心 - 要一直尝试,不放弃。
信心 - 带着肯定的心,肯定可以的。
专心 - 十指触感灵敏,脑袋清晰,感应一下蛋的重心
我觉得有些蛋的重心好像不在正中。
就像有时候我们打开蛋时,有一部分蛋黄液是黏在蛋壳的某一边的。
所以这样的蛋就重心不正,应该是永远立不到吧!

最近有点感性的我,就把立蛋和感情牵连一起。
觉得,感情这一回事,有点像立蛋一样,三颗心,不可缺一。
耐心,尝试沟通,不放弃彼此;以信心赢取对方的认同;专心分析彼此的问题,才能够对症下药,解决问题。

当然,还要有一点运气。
就是刚好夫家有足够的好蛋。
如果没有蛋,或是都是形状不好的蛋,就难在立春日,吉时辰,立蛋咯!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