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私的妈咪也需要道谢

26/1的周日,婷婷跟着爸爸妈咪逛金河,fahrenheit,pavilion等。
全程,她都十分合作。

一直到家楼下,我忍不住,握着婷婷双手,向她说“婷婷,谢谢!”
她很奇怪问我为什么要说谢谢。
我说,因为她很乖咯!所以妈咪要讲谢谢咯!
然后亲吻她的脸颊一下。我们俩也互相笑起来。

孩子,就是必须根据父母设定的尺度范围内活动与发挥。
一旦越过界,就被认为是不听话,坏蛋的行为了。
其实如果孩子们都有大人般的思维,那是很不公平的。
因为他们都活在大人设定的世界里,而不是自己的。

当然,我们都认为孩子还不能够自己独立行事与做决定。
所以往往把孩子的想象,情绪发挥的自由给抹杀了。

我也是名普通的妈妈,也有犯着同样的错误。
今年五岁的婷婷,越来越有自己的想法。
时而我觉得对,时而让我觉得不对。
我认为不对的,我就禁止她重复同样的行为与动作。
这,全是因为我自私。
可是矛盾的我,有时候又觉得很后悔。

就像上个月,我开始觉得婷婷不应该再一直跳。
总觉得,她应该比较女孩一点,文雅一点。
我有天就请问她,可以停止再重复抓着铁门跳吗?
她说,因为她看到我了,所以很开心而跳。
听到这里,我还忍心继续坚持自己自私的要求吗?

可是这几天,婷婷又好像不再那么爱跳了。
刚才,她也自己告诉我,她没有在电梯门口处跳了,而是安份地站在我身边等电梯。
她提醒了我曾经向她要求的事,她真的记得。

看到她能够接受我的要求,当然高兴。
自私的我,总是希望她与弟弟都能够随着我的期望长大~

刚刚收到网上订购的新年衣,试一下,合身哦!
要新年了,先祝福各位,马上幸福,更加幸福快乐~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