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唱卡拉!

自从知道婷婷会跟着音乐摇起来时,我就开始寻找适合的影碟。除了要内容适合外,最艰难的事是要能够吸引婷婷的注意咯!直到那天我去逛书局,来到一个角落,有一部电视机播映着一些音乐,有动画呢!婷婷顿时就停在电视机前面,看着,摇起来。坐在一旁的销售安娣也被逗着笑了。在那里就这样站着数分钟,我想:就不如和那位安娣聊一聊吧!我问:这里摆着那么多钟内容的影碟,哪个是唱歌,而且音乐多的呢?安娣说其实全部都是以音乐为主的,用歌曲把不同的内容唱出来而已,都适合六岁以下的儿童。随手,安娣就给我其中三个影碟:念歌谣唱童谣,三字经和乘法表。我说,我的女儿才刚满一岁而已,三字经和乘法表会不会太难了?突然间另一位安娣带着一位小男孩走过来我身边说,一岁就可以开始听看这些影碟了。我说我担心婷婷不看啊!她说她的儿子一岁时她半信半疑地买了几片回家,天天开着,也不管她的儿子有没有在听或在看。日子久了才知道,原来虽然孩子看似没有兴趣,可是原来当他们在玩其他玩具时,耳朵有在听的。当孩子突然间全部背诵给你听时,就真的好像奇迹一样,难以置信咯!她鼓励我只要天天播着,他们其实都会在听的。所以我就买了三片咯!

播放了几天,发现这三片影碟的内容,婷婷都还蛮喜欢哦!而我,现在天天都得唱卡拉咯!婷婷跟着音乐摇,妈妈唱卡拉给婷婷听咯!都是以前婷婷的外婆常常播给婷婷妈咪听的歌,所以婷婷的妈咪唱起来,也回忆起从前很多同年的趣事。

2 comments:

Mui Ngee 美儀 said...

酱巧的?我今天才在书展买了 Sing along Karaoke 但是英文版的,有 old macdonald had a farm, if u happy and u know u clap ur hand... 等等。我也很爱听哦~ 哈哈!

Unknown said...

因为婷婷在kakak那里已经天天是英文歌了,所以我买一些华文的影碟给她听咯!恺欣那么小就开始听很好的哦!我的顾客也告诉我不要以为小孩子没有坐静静听,就是没兴趣,其实他们有在听的哦!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