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前复习功课

上两个星期的某一天,我竟然陪婷婷温习到十二点晚上。
我从来没想过她不但不记得年头学的kepala, tangan还有rambut这三个字,还一脸没有任何概念的样子。

我软硬兼施,又打又骂还陪她重复又重复的念,就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三个字对她那么难。
还搞到我和老公吵架,弟弟也被我骂婷婷的声音吓到哭,家婆也忍不住喝止我们两。
最后,十二点了,我放弃坚持,由她去!
第二天早上,我也没再与她复习。
直到放工后,再问她,依然还是没记好。

其实,我那天真的很生气,也是有史以来陪婷婷复习到打骂最厉害的一次。
生气怎么那是常常复习的字,而且是年头就学了,她竟然一点答案也给不了。
也开始怀疑我一向来教她的复习方法是否正确。
平时我觉得她有跟着书念,就会日久见工。可是原来我错了。

为了考试,我准备了类似功课的问题给她,才看到她的弱点。

看来下半年的复习方法得换一换咯!

其实我的坚持,不是要求她成为最棒的,只是希望她了解最基本的而已。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