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岁婷婷看MH370和烟霾

最近,围绕着我们的话题,除了MH370,就是烟霾。
小孩子也受影响。

。。。。。。。。。。。。。。。。。。。。。。。。。。

那天,我和嬷嬷在看MH370新闻,婷婷要打扰。
我叫她先安静一下,大人看电视新闻,因为飞机不见了。
新闻后,婷婷仍对这个“飞机不见了”有所思。
她问我是不是飞机自己飞很远很远,所以不见了。
我说,是咯!   婷婷像大人训小孩一样接着说,
“飞机哪里可以自己飞远远?飞远远会不见的。
飞机只是可以飞一点远罢了,是不是妈咪?”

。。。。。。。。。。。。。。。。。。。。。。。。。。

几天前的早上,如常和婷婷去取车。
婷婷指着前面说:妈咪,你看前面有云咧!
我想,是时候向她介绍烟霾了吧!
于是我问她呼吸时有没有嗅到臭臭?
其实那不是云,是烟霾,臭臭的。她才捂着鼻子。

在车里,我告诉她,现在很多烟霾,臭臭的。
所以在学校不可以乱跑,等下把臭臭的烟吸进去(拍拍她的胸口)就会咳嗽咯!
记得要喝多多水哦!她答应了!看起来好像明白的样子。

然后晚上,带她去买东西时,她看到柜台有卖口罩。她说她也要。
回到家,我把我上个星期已经买了的,拿了一张给她。
她还要求多一个,给站在旁边等待的弟弟。
两个都戴上后,都很兴奋!婷婷还一直笑说他们俩是医生。

婷婷说同学某某有戴去学校,问我允许她也戴去,我答应了!

当然,她不会是要戴去保护自己,而是人有我有啦!
不过,我想学校的老师,会处理这个事情吧!

烟霾不是第一次来袭,可是我是第一次买口罩,更是第一次介绍给孩子。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