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记牢数字也幸福

工作时,被一位已婚男士问,你知道现在的米价吗?
我低着头,摇摇.
他说:哗!多幸福啊!
然后我又反问他,他知道吗?
他也说不知道。
我就提起嗓子问他,怎么可能?
他说,因为他老婆通常都装满了一车,去付钱时,他只是看总数而已,没去看细节。
我和身边另一位女同事就说,那么他老婆就真的才是幸福,要买什么老公都没过问。

而我?不是从来不用付钱,只是老是不能将数字或号码记牢而已。

不记得价钱,就是买贵了也不知道。所以不会觉得心痛。反正我买的都是要用的日常用品而已。

对数字不敏感,身边的人车牌,电话,身份证,门派等等的号码也记不住。少了要买字下注的兴趣,省了一笔。

所以我常常都觉得对数字不敏感,记不牢是幸福的,烦恼也少一点。反正现在有计算机电脑嘛!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