婷婷的 “记得”

今天要分享的,是延续《听写》的其中一段小节,是婷刚开始的第一个星期。
由于婷婷老是不记得,所以我要她重复念第二天要听写的字。
最高纪录要重复念十次,我就把字盖起来,要她自己念出来。

她刚开始时会显得信心不足,抓着脑袋。
突然她好像灯泡一亮,笑了。
她用食指指着自己的太阳穴,告诉我,这里有走出来给她看。
然后她就笑着一一念出刚才一直重复的字。
yeah~~ 原来一直重复念,真的能让她记着。
更有趣的是,她竟然把自己记得的字,说是它自己走出来给她看着念。

又有一天,我又要她念出要听写的字时,
她竟然双手合十握紧,眯起双眼,作出祷告的样子,
然后念念有词说:please 走出来给我看,please...
大约十秒后,她双眼大开,然后小小声告诉我,它走出来了。
接着就一一把字念出来,都对!
哈哈!婷婷在和abc字母完躲猫猫吗?


这一张照片,是今天拍的。想不到她还是有baby样噢!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