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的体验~

旅行,本来就是喜欢背着一个包包,然后手持相机,
用心体验,用眼观察,用言语探索,新环境和新事物。
一向来,我去旅行,一定拍很多很多照片。
还记得同事们都说我,拍没有人的照片特别多~
是啊!因为想把四周围新鲜的都拍下来,留念嘛!

可是这几年来,我的旅游体验不一样了~
我的体验不再感觉那么自在,而是一种挑战了~
挑战自己,怎么样在不熟悉的环境下料理孩子。
还要考验自己的体力,耐力和智力~
抱着孩子走 - 体力~
控制孩子闹的场面 - 耐力~
偶尔还要和环境妥协,随机应变 - 智力~

好像很夸张哦!

是啊!还有牺牲呢!
例如,不能够畅快地享用美食,不能够随心地探索四周。
必须先衡量孩子的安全,与作息决定下一个目的地。
所以,有时候,
在美食前,我匆匆试了几口就算~
又或者当大队要深入某景点探索时,我的迁就小孩,坐在一旁等候。

这不就是牺牲咯!

可是~ 能够带着孩子一起去,
这种,不算牺牲啦~ 我愿意的!

没有带着孩子去,我会遗憾呢~



21至23-2-2013 初十二至十四,槟城三天两夜游









































我妈妈就常常唠叨我,孩子那么小,就带他们去,他们不会记得的。
我说,我就是想带着他们去,没有期望他们记得。
看到他们对新鲜事好奇又兴奋,自己就觉得值得了!
然后妈妈就总结说:是你自己好玩罢了!
我只对着妈妈笑眯眯~

我认!
可是我偶尔觉得,每一次一个旅游回来后,孩子就好像也长大一点,懂事了一点!








3 comments:

Our Joy of Life said...

小宝肉圆圆的哦,好可爱!
佩服你哦,还能抱着小宝到极乐寺去。。。
我们大人自己去都觉得辛苦,难找车位、热、汗流侠背。。。
我这个槟城人都没带过宁宁去过,惭愧。

Unknown said...

哦!你从北嫁到南下?远哦!
我们去是年十二,没有人潮,还舒服,不幸苦!幸运选对日子去!
明年新年带你的子女去吧!孩子会很喜欢红彤彤的灯笼哦!

Our Joy of Life said...

是啊,嫁到马六甲,但家在新加坡。。。嘻!
对,等孩子大点就可以带着他们趴趴跑了。。。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