婷婷不再傻傻分不清楚

不知不觉,婷婷快要十六个月大了。她已经长齐了四颗上排的门牙,四颗下排的门牙,还有另外四颗上下左右的小大牙咯!
从前的她对那些要放零钱才会动的机车没有兴趣,现在她会要求要坐那个机车了,可是幸好她还不会要求我放零钱进去。看到别的小朋友有气球的时候,也会直嚷ball ball要!还好现在还能够控制她的欲望。可是再等她大一些,不知道她会不会大庭广众哭着要??

 从前的婷婷,放得进口里的都吃,现在?她会分好吃,不好吃,喜欢吃,不喜欢吃咯!


现在的婷婷,开始露出狐狸尾巴了。如果她有不满,她会摆样子,打人,丢东西发脾气,那种行为很不要得。有时候真的不知道怎样收拾她。如果觉得她真的是在发脾气而已,我也不当没有看到,也不作声,自己继续去做家务,或者假假收拾东西。等她觉得没有趣了,她就会走来逗我,伸手要我抱抱,爹我,或者和我笑笑。可是如果发现到她发的脾气,不是假的。我就得边哄边找出原因咯!肯定是她有什么不舒服的了。偶尔有对证下药,就“治好”她的脾气咯!目前为止,我还没有正式用到“打就是爱”的这一招,反而常常鼓励她告诉我到底怎么了等等。因为觉得很多时候,她发脾气,是想表达她的情绪或不满,可是由于她“有口难言”,所以只有“出此下策”咯!希望我的教法,不会变成宠惯她啦!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