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最好的处罚

一岁五个月大的弟弟,真的凶!
要抢姐姐的,就大大力打姐姐。
抢不过姐姐的,就大大力丢东西。
我打也试过,骂也试过,我发现我不能再用同一方法了。

一向来,我都有教他们姐弟两抱抱,我想就用这一招吧!

只要某一个哭,我就会要求另一位去抱与疼对方。
我懒得分谁对谁错,反正就是因为玩而争吵罢了。
因为通常被弄哭的那一位,都会自动来找我投诉,要我哄!

我不哄啦!叫对方来抱抱,就可以啦!当是处罚。
两位都不哭了,我才抱抱两位,以示妈咪认为这样才是good girl good boy。



























不过幸好,他们还真的喜欢得到对方的疼与抱。

就好像有一天,我听到婷婷大叫一下,然后就骂弟弟弄痛了她。
岂知她之后竟然叫弟弟来疼姐姐,弟弟也一摇一摆走去抱婷婷。
之后,他们又继续玩。
不用出动我,也可以平息风波!好也~~

一直要婷婷让弟弟,好像苦了她,虽然偶尔还真的需要她的忍让与牺牲。
一直打骂弟弟,也一直不是我想用的方式。可是有时候,他真的很顽固。
一直要把每一件争吵分谁对谁错?我倒觉得有时候是我的错,因为很多时候,他们两又哪里知道后果呢?

所以,让他们不吵不哭了,才解释,好像比较好!

婷婷,一向来都能够在平静时接受我的解释。
弟弟,感觉上这两个星期也比较听话,比较能够服从我的指示了。


说真的,弟弟真的一直被认为很坏蛋,顽固,凶~
看到他这两个星期的表现,真希望他并不是说的那样。
他应该可以好像婷婷一样,都愿意听讲的~~


##一岁五个月的弟弟,
上排牙齿出完咯!下排还是中间四颗,可是左边刚冒一颗大牙
隐约记得华语1-10,英文One-Ten,还有几个abc了。
叫他唱歌,他就把手举起来,唱“一闪一闪亮晶晶”。
会蛮多的名词了,最喜欢就是看着交通工具叫罗里,巴士,汽车。动物的有猫猫,鸭鸭。。。还有很多,不能尽写~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