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5前~


记得很多很多年前,我说,我对政治没有兴趣。

自从bersih一而再,再而三的大型聚会后,我真的开始期待,
到底来届大选,又会有什么样的戏看?
于是开始有传闻说要大选了,我就开始等呀等!
还曾经担心在我坐月子时大选呢!那么我如何出去投票?

终于,3/4/2013,正式解散国会了!我从去年等到今年啊!真是颈都长了!
我开始留意报章上的新闻,当然还少不了面子书的快讯。
可是,我都是抱着“看”的态度,因为可信度,见仁见智!

我不喜欢和老公聊这种话题,因为总觉得他有点过份偏激!
于是我开始在面子书上,update status,想寻找一点同感!

6/4/2013 我写:
不管是黑猫,白猫,都是喵喵叫!只是看它会不会抓老鼠,为主人服务!

记得bersih刚开始搞集会时,我还不知道到底bersih什么,
就有朋友告诉我,叫我不要太天真!
别管他是不是干净,总之都在耍太极的!
天下乌鸦一般黑啊!看看火箭也有一只虾就是啦!

7/4/2013 我写:
不论是黑的或白的,都只不过是棋盘上的棋子。玩家,才有赢的机会!

开始看到各个政党出招!面子书上弹国阵的,层出不穷!感觉上有欠公平!
后来我想,其实不管是哪一个党的,都只不过在执行任务而已!
投票的我们,才是幕后主脑,不是吗?
所以,开始替交手的他们,感到同情。
可是,那就是他们的工作,就好象我在公司里一样,也是为了一份工而已!
大家的任务,主人,不一样罢了!
大家都是搵餐饭嗟!

17/4/2013 我写:
飞上天看风景会比较美咩?
月亮又比较圆咩?青色就是环保咩?
不知道喔!试过就懂!
广告都有啦!
"我叫你试!!!"

我这样的暗喻,却得到老公的“???”回应。真是好笑!
我只是以(-_-)zzz回答他。
然后,他看到我,还要问我在写什么,我都懒的解释,笑笑就过!
其实我不是企图在拉票,或是在表示支持某一方。
只是觉得面子书里有太多太多偏激的人与分享,觉得有点厌!
以其一直让这些一直在眼前过,一直在耳边响,不如就让他去。
看一看是不是能也好!
反正,想想,换换也不防!
美国白人国都换了黑人当总统,我们不能吗?
我的公司,也一次过换了很多新人,工作气氛也够力够力换!果然是不同的!

19/4/2013 我分享了:
這一次,我們要讓他輸。
爱马华,这一次就不能投国阵
如果這一次輸了,爛的投機的那一群會離開,毒害多時的腫瘤會被清除;
如果這一次輸了,留下來的好的有理想的繼續奮斗,有一天將會東山再起;

其实,我看着那颗黄色的星星,在蓝蓝的旗帜上,总觉得特别温暖的。
也许就是看着它长大的原故吧!看到它,就如看到我爸爸一样!
可是,这些年来,真的觉得里面的老鼠屎好像越来越多。
我想,如果还继续让老鼠屎留着,我担心以后我会再看不到那颗星了~

21/4/2013 我写:
有时候真的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退出江湖,又何去何从?死守岗位,又能耐多久?太过执着,又何苦为难自己?以其力争,不如偶尔适时随风飘,还能凉风习习,偷得半日闲!守得云开见明月,到时候就自有分晓!

其实这是得知拿督斯里翁诗杰不被提名后,有感而发的。
如果没有记错,应该是前年的中秋晚会,我参与住家这里的中秋晚会时,我是其中一位在座的听众啦!
虽然没有专心听,可是感觉到这里的乡亲父老都好像很支持他。
当他提到这里一片华小校地的事时,还得到很多掌声。
过后,我才在各不同管道得知,原来他被支持的指数,真的不低。
在上一届雪州变天时,他是唯一获得连任的国会议员。
虽然对他的事一知半解,可是觉得既然这一次不被提名了,反倒是一件好事!
现在正刮风,离开一下倒不会被吹倒,还留个好名声呢!
本来还担心他会不会以独立人士身份参选,幸好没有!

21/4/2013 我分享而写:
终于看到有人为杨紫琼伸冤了!
总不能说她表态支持首相就是错,表态支持民联的就是绝对对。她只是一个艺人。

自从她替首相站台后,面子书上就很多人表示要杯葛她!好像很欠公平咧!
那只是她的立场而已嘛!难道投东的,就不能和西的交友?
我们几时变得那么不开明了??

24/4/2013 我分享而写::
有些地区的助选团,连一半人数的监票员都还没有招到,却出动所有的人力物力,去站台,去拉票,去做一些不确定可以得到多少票回来的举动。
对对对!只会一直讲人玩肮脏,自己去看一看啦!不要到时候又讲tak bersih!

这一届,才知道原来我们这些普通人民是可以参与投票工作的。
要是我不用顾两小的,要是我回到芙蓉有车驾,是自由身的,我就要参与!
我只知道,每一次选举的结果,总有人反对,要求重算。
倒不如自己去当监票员,不是更实际吗?

18/4/2013 我写:
电子媒体的结论是一面倒!如果还是换不成,会不会很多人不服而乱?

反风似乎真的很强了,感觉上全民都真的是要换了!
可是,到底所谓的外劳票,不是网民的票,会有多少??
电子与交通so so而已的东马,还有柔佛州的票,会往哪边去?
收了RM500的人,有多少会感恩回报?
反风那么强,如果还是换不成,有多少人又会不服呢?
是不是换,或者不换,都会乱一下?

28/4/2013 我写:
记得以前听长辈说,自己投的票,是秘密,不可以讲。
就算是身边最亲密的,也不可以讲。
现在,很多人都敢敢大大声说要支持某某党!
要是知道某某亲戚朋友,不是和自己同一阵线,那么会不会见到面时,面佐佐??
以前真的在想,自己投的那一票,真的要那么神秘吗?
原来现在这个已经不值得那么保密了,还有人大大声讲呢!
只是偶尔看到面子书上,大家本来都是来自同一个背景与圈子的人,
竟在这一刻为了505开战。
虽然只是在面子书里战,可是不知道真的见面时,还可以如往日一样,
拍拍肩膀称兄道弟吗??



还有一个星期就是投票日了。
这一次竟然落在星期日,真的要全民没有藉口说不投票!
可是要回芙蓉投票的我,却担心这个周末来回芙蓉,会大塞车吗?
情况会比新年或raya还糟吗?
不过,我们依然是选择回去投票!


以下录影,是去年国庆时,托儿所教婷婷自制国旗,还教口号1 Malaysia。
我在想,如果变天了,还可以再听到 1 Malaysia 和 Wawasan 2020的口号吗?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