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客人的周日

29日5月,星期天

终于找到一个周日,是我和Malinda都有空可以相聚的。
中午大约两点半才到她家,就被款待这一餐营养价值高的午餐了。
这个浓汤淋在饭上,味道就很好吃了。
萝卜和蔬菜够软,婷婷都吃得到。


















Malinda家里的玩具很多,各种各样。
婷婷很快就融入他们一起玩乐了。
虽然语言不通,可是我想对婷婷来说小意思吧!
反正她从小就在那个多语言的托儿所内长大。
偶尔,婷婷还会用她有限的马来语和Malinda的孩子沟通。
例如:婷婷招手叫在楼梯上的Rahul “turun turun”
我这个时候才知道原来婷婷会这个马来字。 


















过了会儿,Malinda又开始弄个pizza给我吃,她最近才学会的。
几年前她结婚的时候,我们公司同事合送几件电器给她,其中一个就是Oven。
想不到这个时候才派上用场。
她依据个人喜好,铺上蘑菇酱,蘑菇,起士,青灯笼椒,热狗等等。
根据烤箱的指示,就成功烘焙出一个香喷喷的pizza了。
本来只是我吃,婷婷看到之后,也粘过来和我争。
她吃了一口,又Nak一口,就一直nak, nak, nak到吃完为止。
没有加味精的,多吃一点没关系,等下多喝点水就好了。

看!料那么厚!在外面哪里吃到?


















Sachveen和Rahul等了很久的swimming time终于到了。
他们看到Malinda在外面盛水,就兴高采烈脱去衣服跑出去。
婷婷不敢靠近咧!我们一直哄她也不肯。
在无计可施之下,我就麻烦Malinda借一些球,杯子,桶之类的东西。
然后就好像平时骗婷婷去冲凉一样。
有这些“道具”,婷婷才肯享受水带来的乐趣。























可是,婷婷在水内虽然玩了约有一个小时,可是全程都是站在水里。
就是喜欢盛水,然后倒水。偶尔倒在池内,偶尔池外,
偶尔还会倒在Sachveen的头上,然后哈哈大笑。
其实她已经玩得很投入了,就是不要坐下去。


















这张照片,有点惊喜。
婷婷好像开始意识到当妈咪拿着相机说1,2,3时,就是要“不动”。
这张照片,她就是不动,让我拍。


















哈哈!还有!原来当婷婷头被淋水的时候,却用那么快的速度把水从脸上扫去。
我们俩大俩小在一旁都看到笑开了。
Sachveen还要学婷婷那个many times的手势呢!
婷婷看到我们笑,她也跟着笑!


其实,假日,我还是比较喜欢带婷婷出门。
如果能够参与一些类似的活动,就是有其他小孩子一起的,更好!
因为这样,婷婷就可以自己玩乐,我也可以轻松一下,还自己一点空间。
如果不是这样,一整天都是她对着我,我对着她,在房子里。
这样的时间,我觉得不健康咯!
就好像今天,她尝到了玩水的滋味,我多了解一种生活方式,何乐不为呢?



3 comments:

Mui Ngee 美儀 said...

短片里的婷婷好好笑!哈哈~

好像很好玩的样子。

找一天我也要让我的垲欣跟婷婷姐姐一起玩。 嘿嘿~

Our Joy of Life said...

哇!你的朋友真的把你们招待到很周到哦!
好好珍惜!

Unknown said...

mui nge> 这种游戏真的是有一个小孩子以上一起玩比较多乐趣!有机会也希望可以让婷婷和垲欣一起玩,但是我想得等垲欣大一点吧!

Joy> 对咯!真的感激不尽!感觉上我好想打扰了她一整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