炖 (橙/桔饼) 治咳嗽

学会了炖雪梨治咳嗽,突然间心血来潮想试一下炖橙。
因为开始发现原来雪梨不易买到了。水果佬告诉我季节过了。
于是我上网搜寻一下资料后,又开始跟着学炖。

根据资料,橙可以放盐或冰糖炖。可是如果用盐炖,就适合冷或热咳。
而且记得小时候,妈妈喜欢榨橙汁给我们喝。我喜欢加点盐,味道比较甜。
所以我决定先试盐的。

首先,如图,把橙切开四边,可是不要切完。把盐撒在面上,再用牙签固定着。
隔水炖两个小时既可。



炖开后,连果肉与蒸出来的水都装经肚子里去。

 
可是哦!味道很怪咧!婷婷尝了一口,就不要了。
我自己也勉强喝完,至于那个橙肉,我吃了几口,也吃不下去了。
是不是真的能够有效止咳,我就真的不知道。
可是如果咳嗽了,要把这个吃完,还真难咽咧!

于是第二天,我就把橙皮剥开,根据另一个食谱,把冰糖塞进橙里。
外面放一些川贝,隔水蒸两个小时。对!是蒸,不是炖。
两个小时过去了。开盖看,果然比较多水,应该是蒸水吧!
虽然味道没有炖盐的那么差,可是也不好味咯!


后来,我买到了另一种梨子(黄色的),没有平时的圆,而且表皮也粗粗的。
生吃还不错,可是炖出来却没有平时用的雪梨那么香甜可口咯!
红色那种是香梨,不适合用来炖。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除了雪梨和橙,桔饼也可以用来止咳。而且全年都有卖。
只要去药材店买桔饼,川贝,南北杏,然后一起炖90-120分钟即可。
这一炖味道就好多了。
那天婷婷有一点咳,我就炖这一个<桔饼川贝南北杏>给她喝(买不到雪梨)。
效果不错哦!喝了两天就好了。
由于我还有一粒梨,我也加进去,不浪费!
有时候,我还在盛起前加入一汤匙的蜂蜜,使味道更甘甜。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