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小。翻阅写画

婷婷今年五岁咯!
我也想再多等半年,就把弟弟送入托儿所去。
所以开学的前一个星期开始,晚上我都要他们坐在一起翻阅或写画。

翻阅,就只要是翻阅书本,没有限制多少页,什么科。
写画,就只要手里有握笔,不管是要画画,还是写字,任何语文。

因为弟弟才一岁五个多月罢了,只要是在允许的范围内涂鸦就好了。
婷婷才五岁,我不想那么早就施压。就让她顺其自然吧!
总之,就只要他们十五到三十分钟,坐着翻阅,或写画。
一个星期四五天,看妈咪我迟放工与否。

如果当天他们要久坐,也没关系。
如果不耐烦,就十五分钟就好。
不只希望能够培养出他们的好感情与习惯,
也在考验我这位妈咪会不会三分钟热度~































婷婷翻阅她的自己的课本时,弟弟也要一份。
所以幸好有在巴杀买了五本课本,一本才一零吉,图文并茂还附有彩色。
所以把这五本书交给他,就让他自由发挥随意翻或涂鸦啦!

当婷婷正在一字一字念时,弟弟也跟着念,也很有趣哦!






















每天晚上,除了翻阅写画,就是喂他们两喝鱼肝油。
这是某一天,喝了鱼肝油后,婷喂弟弟喝开水的照片,顿觉温馨的。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