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小的事

今年婷婷读四岁班了,和以前不一样的,就是有课本,有功课了。
可是庆幸暂时还不需要我督促她做功课。
可是临睡前还是会叫她把课本统统show给我看,然后大略重温一下才睡。
有时候我自己也累了,就草草了事。
希望日后她比较大了,不会培养她“草草了事”的习惯啦!



现在的她说话也比较流利,偶尔还会先开口和我说英文。
她突然间的英文攻击,有时候我还是会招架不来。
不过至少我知道她的英文讲说到哪一个程度啦!

昨天,她做错了事,向我说mummy, sorry!
一向来我都是说,没关系,以后不可以再这样了,Ok?
可是这一次我想,我该让她知道什么是原谅了,于是我答“i forgive you!”
她看着我,反问我:妈咪,你要给我什么?
我奇怪地答:我没有给你什么啊?
她眉头皱一下,眼珠打个圈,然后再说:刚才你讲give you喔!
哈哈!我才恍然大悟,原来她听懂后面那两个音- i forgive you
后来我才解释,forgive 和give的分别。哈哈!

至于小的弟弟,上个星期才去打六个月大的预防针。
也在上个星期开始吃迷糊,然后上个周末也开始吃搅烂的米饭了。
才刚满六个月的他,翻身不算很稳定。
偶尔趴着,把屁股翘起来,可是手脚还没力撑起身子。
放着他坐着,只能维持一两秒而已,背椎还没准备好。
可是却很爱站,也爱跳!尤其是看到婷婷时,她更兴奋!


和婷婷比较,他超爱玩,动作多也快。
弟弟也比较叽喳,也很爱笑。逗一逗他,就笑得咯咯声了。
婷婷常常在他面前慢条斯理地吃或玩。
我们常常说,等弟弟会爬了,弟弟肯定一下子就抢你的了。


婷婷小时候也有一段时间爱嘟起嘴玩口水。
可是这名弟弟嘟得最特长,特搞笑的!


















我觉得有和母乳的弟弟,体格特别不一样。
就算天气冷了,还是常常手脚暖暖的。
反而婷婷就常常冷冷的。

所以我超爱抱他的裸体,哈哈!

虽说婷婷到现在,偶尔还是会有点吃醋。
可是希望他们两日后相亲相爱就好啦!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