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婴儿-亚瘩刺

记得生了婷婷做月子的时候,婷婷真的很难服侍。
后来有老人家教家婆替婷婷用面粉擦身体,看看有没有长亚瘩刺。
把体内的亚瘩刺清理掉,孩子就会感到舒服,晚上也比较好睡。
结果,真的好像有效哦!

虽然现在这位弟弟目前为止是吃得睡得,我和家婆仍替弟弟擦。
我想看一看弟弟和婷婷的擦出来的分别。
结果,擦出来了刺,弟弟的不比姐姐的多哦!
可是依然看起来会起鸡皮疙瘩咯!
























首先,先把宝宝的身体弄湿,然后把面粉擦在宝宝的背,手脚,头等等。
如果没有的话,宝宝的身体是仍然滑溜溜的。
可是如果有,面粉一沾身体,就会马上摸到粗粗的东西,一粒粒。
就是所谓的亚瘩刺啦!看起来就好像下面的照片啦!


























据家婆所说,亚瘩刺是客家人的传统秘方。
所以亚瘩刺应该是用客家话念成4A 1Da 3Lat.
这个方法是要清除宝宝身上的热毒,或是胎毒。

看到弟弟身上那些凸起的东西吗?很神奇吧?
说它是刺,其实也不是什么尖的东西,
就好像很多肮脏的污垢粘在宝宝的汗毛咯!
然后必须用剃刀剃掉,或是擦婴儿油,再用干布抹掉也可以。
可是我选择了剃,比较快,也感觉没那么痛。

这个东西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有没有科学一点的东西支持一下?
我有google一下,有看到很多人都用这个方法。
可是却看不到这个方法的历史,或是比较有根据性,或科学一点的解释咧!
所以,反正对宝宝无害,就不妨一试咯!






4 comments:

刚刚 said...

嗯。。这古方其实不一定只用在小baby身上的。。我家小家伙或有人发烧时也会用面粉‘冲凉’ 的。。 ^^ 妈妈说清热解毒。。又对身体无害。。古人的智慧实在令人佩服!

Unknown said...

哦!行行那么大了也有擦?出来的刺一样吗?

yipfan said...

初生婴儿只需要用温水,不需要面粉也可以有同样的效果。
有的婴儿皮肤敏感,面粉也许会造成红疹。我家小孩就是个例子。所以我只用温水。

Unknown said...

温水而已可以吗?要怎么弄呢?和冲温水澡有什么分别?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