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母乳篇(一)


记得上一次坐月子时,我有写日记的习惯。
一本只是在坐月子的时候写的日记。
不只是记录心情点滴,更重要的是,记录婷婷睡,喝,屙的时间。忙啊!

为什么需要记录她多少点睡觉,喝奶还有屙的时间,屙出来的粪便情况?
因为当时的婷婷真的超超超难搞。
几乎天天24小时都在哭,所以她一睡觉,我就开始记录她睡多久,醒多久。
然后因为她不肯吸允母乳,所以她喝配方奶粉。
结果我也必须记录她喝的是哪个牌子的配方奶粉,粪便可以吗?
她几乎全部奶粉的牌子都试了。就是要看适合她吗?有便秘?或拉肚子?
总之,就是搞到我和嬷嬷团团转啦!

这一次,这位弟弟一出世,在医院,就可以看到他老是在我胸口钻。
只要把乳头放进他嘴里,他就猛吸了。看到这样,真的欣慰。
想当年,第一胎的时候,在医院里,还要劳烦护士“逼”婷婷吸呢!
有一晚,更夸张,搞到护士需要带婷婷进入宝宝看护房,用杯子喂婷婷喝奶。
那个婷婷,真的是“固执”得要命~

所以,虽然这是第二胎,可是提到提供母乳,我还算是新手。
结果弟弟才出世第六天,就搞个笑话出来了。
第五天的临晨,弟弟拉屎了。
不像前几天那样,黑黑粘粘的,而是水水又巧克力色的。共拉了两次。
他拉屎的时候,还要有噗嚅噗嚅的响声,就像大人拉肚子那种声音。
弟弟也哇哇大哭,哭个不停,也不肯喝奶了。
我们还可以听到他肚子内传来肠胃蠕动咕噜咕噜的声音。
我们肯定,他是拉肚子了。我还喂了一点点的惊风散,可是也帮不了。后悔!
好不容易,到了早上七点半,也许弟弟累了,他睡了。
可是因为他已经五六个小时没有喝奶,所以心急的我,要老公载我们去医院。
先送婷婷去托儿所,我们就直往紧急部门去。
我说,我的宝宝才出世六天,就拉肚子了,然后整晚没喝没睡。
他们看到宝宝睡到一点也不动,就受理了。

结果,当轮到我们的时候,医生听了我的讲述,就笑我,是不是第一胎。
她说,喝母乳的宝宝,屙的屎是这样的。
黑黑粘粘的完了,就是巧克力色水水的,然后再多几天,就是黄色水水的了。
宝宝肚子只是有点长风,所以就会没胃口咯!
才几个小时,没问题的。如果真的担心,可以挤一点母乳出来用杯子喂。
我们听到的咕噜咕噜声,都属正常,务必担心。
医生解释完毕后,还要摇头对着我笑。
我想,她一定认为,这么小case,也要上紧急部啊!

从那天起,touch wood,弟弟都没有再给我们什么问题。
总之就是他醒来了,哭了,就喂母乳。
他哦!一吸,就一两个小时,偶尔还会三四个小时,真的累!
他就舒服咯!一边吸,一边睡。睡了,也不放过我的乳头。
要等到他真的完全进入梦乡,我的乳头才得以自由。
这样,他就一睡,短,则一两小时;长, 则四五小时咯!
所以如果是夜晚,或者我累了,我就索性和他一起躺在床上。
你有你吸,我有我睡咯!偶尔我还可以用手机上网。
只要确定位置安全,保持距离,不要盖了他的鼻子就好了。

到目前为止,我都还没有储存母乳咧!
说来惭愧,我挤出来的少得可怜。我怀疑我的方式错了。
所以刚才上网了解一下《如何挤母乳》,然后我又再尝试。
也许乳腺较顺畅了。刚才挤出来的,比之前的多,我也看到小小喷泉。嘻嘻!
可是挤了20分钟,才15ml。累哦!这15ml留给等下回来的婷婷喝吧!
真的不知道等到我要去上班的时候,我是不是能够成功挤母乳储存。
要是还是那么少,我想我的这位弟弟就只能喝到两个月大而已咯!




















弟弟啊!你已经喝了很多母乳咯!怎么还是瘦瘦的?
难道妈咪的母乳没有营养咩?


















这一次坐月子,不需要再详细记录睡,喝,屙的时间了。
只是每天吃早餐的时候,就在这个月历上打圈画勾勾,
为自己倒数还有多少日子要回到工作岗位上。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