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回的饼干成功啦!

趁着这一天,黑色星期一的假期,也不要过得太悲哀啦!
早餐后,乘家婆不用厨房,我就入厨咯!婷婷也来参与一份!

上一次听朋友说要加一点emplex粉进面粉,所以这一次我更加有信心了。这一次,我用了soft butter,再加上幼糖,还有一点emplex粉。打均匀时突然心血来潮,觉得也许可以不用那么多面粉。让它在软绵绵的状态下,装进胶袋,剪个洞,再挤出来。可是我挤出来的形不美。唉!由它吧!


























我让婷婷在面上洒上巧克力米,就进烘炉咯!



yeah~ 出炉咯!咦!怎么这么少?哈哈!不好意思,吃了才拍照!这一次,就真的松松咯!家婆说,如果弄厚一点,更好!她还说,新年不用买饼咯!























时间尚早,我又意犹未尽,于是继续弄第二盘。

这一回,我放入比较多的面粉,搓成不粘手的面团。我打算全部都是星星型。可是我发现粉团不多,如果弄星星,量很少。所以决定就手搓圆形就好。我还故意把一半的粉团加入nutella酱,好让婷婷能够多一个颜色的粉团作选择。因为她上一次要弄动物的眼睛,鼻子,等等,全部都是黄色的面团,不好看!可是今天她却没有搓什么出来,反而规规矩矩印星星。

嘻嘻!又一盘咯!原来圆形的也不错。这一次的确弄比较厚了。也许面粉比较多,所以成果看起来有点干,有裂开的逢。这一个比较硬一点,也脆。我觉得这个比较好吃。
可是家婆和老公都认为第一盘的比较好吃,因为够松!我反而觉得太松,好像大力一点拿都会散!
果然,不同人,口味都不同。那么新年时,真的要做饼,该用谁的口味当标准??
在这里分享一下我网上找到,这个简易的食谱糖 100g, 牛油 250g, 蛋一粒,面粉 300g(要筛过哦!再加一点emplex)首先将以上材料一样一样慢慢加入,打均,搓·出你喜爱的模型,就可以准备烘啦!不需要预热,就是用180度烘15分钟既可!简单吧!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