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如此

2月28日星期一那天,放工后如常般去接婷婷,交月费的时候顺便向kakak和院长谈一谈婷婷在托儿所内的活动。因为我很少过问婷婷每一天到底在托儿所内干什么,只要每天早上婷婷没有拒绝被kakak从我怀里接过去,然后我去接婷婷回家的时候,她没有不舒服等等,我就觉得很好了。可是现在婷婷已经18个月大了。应该了解一下她在托儿所内的10个小时到底是怎么过吧! 院长说,她们轮流活动,今天也许是看电视机唱歌跳舞,明天也许是跟着白板的歌词自唱自跳,后天也许是读书学字等等。我说难怪,因为有一些东西,我好像不曾教过婷婷,可是她会了。
然后kakak和院长都给婷婷好评。她们说婷婷会听国语和英语了。因为kakak偶尔用英语,或国语命令她去睡觉,喝水等等,她会遵从。而且当kakak正在白板前教那些2-3岁的孩子读字的时候,婷婷也会乖乖坐着跟着牙牙学语。院长还说,婷婷应该是个好学的孩子,而且听话,很容易教。他们也说,也许婷婷两个月大就在这样的环境长大,所以已经习惯成自然了。
听了这番话,身为妈妈的我,自然是感到欣慰啦!虽然我依然不敢断定她就是这样,不过当然也希望这是真的啦!当初在众人的反对下,我坚持把婷婷放进托儿所,为的,不就是希望她比较独立以及自动自发吗?
其实这两天,身边的同事,都在为正在幼儿园求学的孩子而烦。因为孩子不适应,因为课程编排不当,因为班主任不好等等。所以同事都忙着替孩子换班或换幼儿园等等。再多18个月,婷婷应该也将被我安排去另一种环境了,不知道那时候的婷婷,又会是怎样呢?
 
这是6个月前,当婷婷足一岁的时候,在托儿所里的照片。kakak说婷婷suka berkawan.

所以当我和一伙安娣一起的时候,婷婷就会有另一群朋友一起玩咯!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